close

又是個沒聽過的毛病,整整三個星期才完全消腫,記錄一下整個過程讓有需要的人參考

分享這些病痛其實不是什麼光彩的事,但我真的希望有緣看到的人,能借取一些別人慘痛的經驗,讓自己少走一些冤枉路

話說某天我突然喉嚨痛外加側臉麻,趕緊去看了醫生

於是,打了類固醇+吃了含抗生素的感冒藥,預計三天後回診

第二天,感冒+臉麻症狀緩解了,但下半身卻隱隱不舒服,有點酸腫的感覺

晚上洗澡時才發現,原來這個不舒服是,鼠蹊部靠近內側的地方腫起來了

第三天,感冒回診,又打了一針+含抗生素的感冒藥

但這天,我的鼠蹊內側腫卻越來越嚴重了,痛到我坐立難安,不可言諭

不得已到婦產科掛了門診,醫生一看,就說是巴氏腺囊腫,腫的比乒乓球還大

於是用了針戳進去腫的地方說要抽膿,抽不動...

醫生又換了一隻大一點的針,再戳進去抽,還是抽不動...(痛的我想爬起來破口大駡)

結論是:應該是還沒有蓄膿,只有塞住囊腫而已,處理的方式就是造袋口手術

因為適逢月事,所以開了消炎止痛藥+胃藥給我(感冒藥裡有含抗生素了,所以不再加開),等月事結束後再來處理

第四天,感冒藥吃的我既焦躁又心跳加劇,整個人都不舒服,而囊腫更是有增無減,痛不欲生

生產的陣痛還可以偶爾休息,這種是無止盡的酸腫痛,是痛到懷疑人生的那種痛...

第五天,我實在沒有步了,進退無路,又極度不舒服,跑去看了中醫

中醫師要我把所有的藥都停掉,幫我針灸(臉麻+婦科),並針對巴氏囊腫開立藥物

神奇的是,藥吃了一天,我的囊腫竟然慢慢不痛了,雖然還是腫很大(但至少讓我得到了救贖)

中藥一次開7天的份量,我看了三次,乖乖的把藥吃完,囊腫慢慢的消...到完全消了

其實,當時我看中醫的心態,真的是死馬當活馬醫了

只想等月事趕快結束,開刀去處理掉,要是沒有月事,恐怕就立馬處理了

但沒想到中國五千年的醫術真的是了不起,不禁讓我讚嘆了起來(看了藥單,主藥物是仙方活命飲...)

沒圖沒真相,但真的不好放...

有患這個毛病的冰友,走頭無路時,就試試看中醫吧,不要急著開刀去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MA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